GIEC OpenIR
板式换热器相变对流传热关联式的研究进展
姚远1; 陈颖1; 陈健勇1; 龚宇烈2; 陆振能2
2018
发表期刊化工进展
ISSN1000-6613
卷号037期号:007页码:2482
摘要板式换热器作为一种高效换热器正在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但是其相变对流传热的机理和影响因素却非常复杂,因此精准设计板式相变换热器一直是一个难题。本文总结了板式换热器凝结换热、沸腾换热这两种主要相变对流传热过程的特点,概述了近年来国内外在板式换热器相变换热理论分析、数值模拟、实验测试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列出了部分已发表的实验关联式及其应用条件,重点论述了这些实验关联式中状态参数对板式换热器相变传热系数和流道压降的影响,对比分析了部分实验关联式的计算结果,对某些不同结论也作了评述。此外,本文还介绍了计算机模拟仿真技术在该领域研究中的应用情况。最后,指出了当前板式换热器相变传热研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未来需要努力的重点发展方向。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1118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广东工业大学
2.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姚远,陈颖,陈健勇,等. 板式换热器相变对流传热关联式的研究进展[J]. 化工进展,2018,037(007):2482.
APA 姚远,陈颖,陈健勇,龚宇烈,&陆振能.(2018).板式换热器相变对流传热关联式的研究进展.化工进展,037(007),2482.
MLA 姚远,et al."板式换热器相变对流传热关联式的研究进展".化工进展 037.007(2018):248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远]的文章
[陈颖]的文章
[陈健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远]的文章
[陈颖]的文章
[陈健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远]的文章
[陈颖]的文章
[陈健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