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水合物降压分解的实验及数值模拟
冯自平1; 沈志远1; 唐良广1; 李小森1; 樊栓狮1; 李清平2
2007
发表期刊化工学报
ISSN0438-1157
卷号058期号:006页码:1548
摘要在天然气水合物一维分解模拟系统上进行模拟多孔介质中水合物降压分解的实验。在考虑天然气水合物分解动力学机理以及流体渗流模型的基础上,建立天然气水合物降压分解的数学模型。利用模型对降压实验进行拟合,获得了多孔介质内水合物分解本征速度常数数量级为10^2mol·m^-2·Pa^-1·s^-1,比文献中测定的纯水中水合物分解本征速度常数低3个数量级。对模型进行了参数分析,发现对于实验室规模的一维系统,分解动力学过程控制整个分解过程,而对于现场规模的水合物藏,整个开采过程受水合物藏流动特性的控制,而受水合物分解过程的影响较小。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1097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中海石油有限公司北京研究中心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冯自平,沈志远,唐良广,等. 水合物降压分解的实验及数值模拟[J]. 化工学报,2007,058(006):1548.
APA 冯自平,沈志远,唐良广,李小森,樊栓狮,&李清平.(2007).水合物降压分解的实验及数值模拟.化工学报,058(006),1548.
MLA 冯自平,et al."水合物降压分解的实验及数值模拟".化工学报 058.006(2007):154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自平]的文章
[沈志远]的文章
[唐良广]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自平]的文章
[沈志远]的文章
[唐良广]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自平]的文章
[沈志远]的文章
[唐良广]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