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添加造纸白泥对猪场废水厌氧消化液中氮磷回收的影响
冯文谦1; 黎文威2; 王德汉1; 李东3; 孙永明3
2011
发表期刊农业环境科学学报
ISSN1672-2043
卷号030期号:004页码:768
摘要以造纸废弃物白泥作为pH调节剂,利用MAP沉淀法回收厌氧消化液中的氮磷,并采用曝气的方式提高消化液pH值和造纸白泥的溶解性,研究了造纸白泥的添加量和曝气时间对厌氧消化液中氮、磷回收效果的影响,并考察了曝气过程中pH、COD、PO34--P、NH3-N、Mg2+、Ca2+的变化规律。结果表明造纸白泥的添加量为8g.L-1,曝气时间为120min时,PO34--P和NH3-N的回收率分别达到98和59,出水的PO34--P和NH3-N浓度分别为0.98mg.L-1和60.66mg.L-1,均达到了《畜禽养殖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596—2001)的要求,同时,COD的去除率为45;如果仅用曝气方式处理,120min后PO34--P和NH3-N的回收率仅分别为66和41,均未达到排放标准要求。可见,与仅用曝气方式处理相比,添加造纸白泥协同曝气对厌氧消化液中氮磷的回收有明显的效果。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1031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华南农业大学
2.广东省惠州市环境保护局
3.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冯文谦,黎文威,王德汉,等. 添加造纸白泥对猪场废水厌氧消化液中氮磷回收的影响[J]. 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11,030(004):768.
APA 冯文谦,黎文威,王德汉,李东,&孙永明.(2011).添加造纸白泥对猪场废水厌氧消化液中氮磷回收的影响.农业环境科学学报,030(004),768.
MLA 冯文谦,et al."添加造纸白泥对猪场废水厌氧消化液中氮磷回收的影响".农业环境科学学报 030.004(2011):76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文谦]的文章
[黎文威]的文章
[王德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文谦]的文章
[黎文威]的文章
[王德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文谦]的文章
[黎文威]的文章
[王德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