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生物质气化发电项目经济性分析
吴创之1; 周肇秋2; 马隆龙2; 阴秀丽2; 陈汉平1
2009
发表期刊太阳能学报
ISSN0254-0096
卷号030期号:003页码:368
摘要对2MW和6MW生物质气化发电站项目的经济性进行了分析和比较。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生物质气化发电的设备成本为5000~6500¥/kW,上网电价在0.60—0.65¥/kWh的条件下,项目投资回收期在6—8a之间。6MW规模电站的投资成本虽然比2MW的高,但采用了更先进的技术,系统效率提高、技术经济性较优。生物质单价和税率是影响生物质气化发电经济性的两个重要因素,发电成本、投资回收期和内部收益率等对这些因素非常敏感。生物质单价或税率提高,都会导致项目经济性降低,表现为发电成本增加、投资回收期增长和内部收益率下降。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0983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华中科技大学
2.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创之,周肇秋,马隆龙,等. 生物质气化发电项目经济性分析[J]. 太阳能学报,2009,030(003):368.
APA 吴创之,周肇秋,马隆龙,阴秀丽,&陈汉平.(2009).生物质气化发电项目经济性分析.太阳能学报,030(003),368.
MLA 吴创之,et al."生物质气化发电项目经济性分析".太阳能学报 030.003(2009):36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创之]的文章
[周肇秋]的文章
[马隆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创之]的文章
[周肇秋]的文章
[马隆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创之]的文章
[周肇秋]的文章
[马隆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