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基于动力学等价的一种通用控制器的设计
开平安1; 刘吉臻2; 刘建民2; 韩璞2; 曹文亮3
2008
发表期刊控制理论与应用
ISSN1000-8152
卷号025期号:006页码:1155
摘要在动力学运动方程的基础上,构建了一种系统状态观测器,该观察器能够精确估计被控对象的位置、速度和加速度而无需知道其数学模型。在此基础上,设计了一种通用控制器,该控制器通过系统运动的位置、速度和加速度的负反馈作用,把原被控对象的输出轨迹引导到期望的系统输出轨迹,能提高系统的控制品质和鲁棒性能。分析了PID控制器、内模控制器、状态控制器、预测控制器和鲁棒控制器的算法特性,指出这些控制器与所设计的通用控制器在动力学意义上具有等价性。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0950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华北电力大学
3.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开平安,刘吉臻,刘建民,等. 基于动力学等价的一种通用控制器的设计[J]. 控制理论与应用,2008,025(006):1155.
APA 开平安,刘吉臻,刘建民,韩璞,&曹文亮.(2008).基于动力学等价的一种通用控制器的设计.控制理论与应用,025(006),1155.
MLA 开平安,et al."基于动力学等价的一种通用控制器的设计".控制理论与应用 025.006(2008):115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开平安]的文章
[刘吉臻]的文章
[刘建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开平安]的文章
[刘吉臻]的文章
[刘建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开平安]的文章
[刘吉臻]的文章
[刘建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