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复杂形状波力直线发电装置的优化
林礼群; 吴必军; 王幸; 吴春旭; 王文胜
2014
发表期刊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
ISSN1006-7043
卷号035期号:012页码:1529
摘要针对漂浮式波浪能转换装置的能量转换特性问题,以漂浮双浮体直线发电波浪能装置为研究对象,基于线性波理论和粘性阻尼理论,建立了复杂形状波能装置的双自由度受迫振动方程,推导了最佳弹簧和最佳阻尼下波能装置的最佳吸收功率函数表达式和相对位移幅值表达式;基于边界元方法的HydroStar软件计算了复杂形状波能装置水动力学系数和波浪激励力。数值计算表明:在满足装置吸收最大功率的条件下,最佳弹簧系数在一定波况下出现了负值;在无弹簧的最佳阻尼条件下,装置的相对位移幅值小于波幅,波浪能功率和俘获宽度比在给定入射波周期范围内出现峰值。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0857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林礼群,吴必军,王幸,等. 复杂形状波力直线发电装置的优化[J]. 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2014,035(012):1529.
APA 林礼群,吴必军,王幸,吴春旭,&王文胜.(2014).复杂形状波力直线发电装置的优化.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035(012),1529.
MLA 林礼群,et al."复杂形状波力直线发电装置的优化".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 035.012(2014):15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礼群]的文章
[吴必军]的文章
[王幸]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礼群]的文章
[吴必军]的文章
[王幸]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礼群]的文章
[吴必军]的文章
[王幸]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