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多菌混合固态发酵产纤维素酶研究
刘云云; 张宇; 许敬亮; 何敏超; 庄新姝; 袁振宏
2014
发表期刊化学工程
ISSN1005-9954
卷号042期号:005页码:6
摘要采用多菌混合发酵可以提高纤维素酶的活力,为获得高活力的纤维素酶制剂,文中以碱处理后的甘蔗渣和麸皮作为发酵产酶培养基,采用响应面法对2株纤维素酶生产菌里氏木霉CICC40359和斜卧青霉SMX固态混合发酵条件进行了优化。结果发现在发酵温度为28℃,料水比(质量体积比)1∶2.5(g/mL)的条件下,当V(青霉)∶V(木霉)为3∶1,总接种量8%(mL/g),培养基中m(蔗渣)∶m(麸皮)为2∶1,发酵3 d时,滤纸酶活有最大值达到101.825 FPU/g,这为后续优化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依据,同时高酶活下发酵液中呈现高的糖质量分数为同步产酶发酵产乙醇提供了新思路。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0728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云云,张宇,许敬亮,等. 多菌混合固态发酵产纤维素酶研究[J]. 化学工程,2014,042(005):6.
APA 刘云云,张宇,许敬亮,何敏超,庄新姝,&袁振宏.(2014).多菌混合固态发酵产纤维素酶研究.化学工程,042(005),6.
MLA 刘云云,et al."多菌混合固态发酵产纤维素酶研究".化学工程 042.005(2014):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云云]的文章
[张宇]的文章
[许敬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云云]的文章
[张宇]的文章
[许敬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云云]的文章
[张宇]的文章
[许敬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