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不同膜微生物燃料电池的性能
孔晓英; 李连华; 马隆龙; 孙永明; 李颖; 袁振宏
2012
发表期刊太阳能学报
ISSN0254-0096
卷号033期号:005页码:882
摘要以乙酸钠为碳源,铁氰化钾溶液为电子受体,以普通双极膜(膜A)、特种双极膜(膜B)和质子交换膜(膜C)构建的微生物燃料电池进行产电性能的实验研究。得到如下实验结果:膜A开路电压为0.77V,最大体积功率密度为3.23W/m2,由线性拟合方程可知其内阻为91.2212;膜B电池的开路电压0.748V,最大体积功率密度为3.52W/m2,内阻为92.26n;膜C电池的开路电压为0.796V,最大体积功率密度为3.75W/m2,内阻为79.29Ω。结果表明:各种膜在微生物燃料电池产电性能方面相近。通过膜效率的分析,在微生物燃料电池中,采用离子交换膜替换价格昂贵的质子交换膜是可行的。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0722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孔晓英,李连华,马隆龙,等. 不同膜微生物燃料电池的性能[J]. 太阳能学报,2012,033(005):882.
APA 孔晓英,李连华,马隆龙,孙永明,李颖,&袁振宏.(2012).不同膜微生物燃料电池的性能.太阳能学报,033(005),882.
MLA 孔晓英,et al."不同膜微生物燃料电池的性能".太阳能学报 033.005(2012):88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孔晓英]的文章
[李连华]的文章
[马隆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孔晓英]的文章
[李连华]的文章
[马隆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孔晓英]的文章
[李连华]的文章
[马隆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