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researchadvancesonxylosefermentingrecombinantsaccharomycescerevisiae
ZHU Shunni; ZHANG Mingting; ZHOU Weizheng; ZHUANG Xinshu; XU Huijuan; QI Wei; YUAN Zhenhong
2011
发表期刊北京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ISSN0479-8023
卷号047期号:003页码:573
摘要近年来针对木质纤维素类原料生物转化乙醇的研究引起了广泛关注。乙醇的高产依赖于木质纤维素水解液中六碳糖和五碳糖的共同发酵。但是,传统产乙醇酵母酿酒酵母Saccharomyces cerevisiae既不能发酵木糖,也不能利用该五碳糖生长。因此,研究人员尝试各种方法构建重组酵母菌以提高木糖发酵能力。作者综述了木糖发酵重组酿酒酵母菌的研究进展,包括天然木糖发酵微生物、木糖代谢途径、S.cerevisiae的代谢工程、原生质体融合以及基因组改组技术,同时也对目前研究存在的问题及研究前景进行了讨论。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0677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ZHU Shunni,ZHANG Mingting,ZHOU Weizheng,et al. researchadvancesonxylosefermentingrecombinantsaccharomycescerevisiae[J]. 北京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1,047(003):573.
APA ZHU Shunni.,ZHANG Mingting.,ZHOU Weizheng.,ZHUANG Xinshu.,XU Huijuan.,...&YUAN Zhenhong.(2011).researchadvancesonxylosefermentingrecombinantsaccharomycescerevisiae.北京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047(003),573.
MLA ZHU Shunni,et al."researchadvancesonxylosefermentingrecombinantsaccharomycescerevisiae".北京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047.003(2011):57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ZHU Shunni]的文章
[ZHANG Mingting]的文章
[ZHOU Weizheng]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ZHU Shunni]的文章
[ZHANG Mingting]的文章
[ZHOU Weizheng]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ZHU Shunni]的文章
[ZHANG Mingting]的文章
[ZHOU Weizheng]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