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非水液相混合有机污染物的过冷液体溶解度间接测量
刘丽华1; 吴能友2; 何勇2
2013
发表期刊地球与环境
ISSN1672-9250
卷号41期号:1页码:90
摘要存在于混合物中的有机污染物是现代生活环境中常见的危害性较高的污染物。有机物过冷液体溶解度不仅是环境科学研究领域的重要概念,也是环境监测、环境质量评价、制定污染治理方案所需要的重要参数。由于过冷液体溶解度无法通过常规的实验方法进行测量,只能借助热力学计算取得。但是已有的热力学参数欠缺、精度不够,很多有机物的过冷液体溶解度或者无法准确计算,或者差异巨大。针对非水液相混合有机污染物中过冷液体溶解度取值问题,本文提出了一种测量过冷液体溶解度的实验方法,即采用批处理实验在不同摩尔分数点取得该点的平衡浓度,根据实验结果将不同摩尔分数点的平衡浓度外推(依线性或者非线性规律)至摩尔分数为一时,得到值为过冷液体溶解度。本文对对几种多环芳香烃进行了实验研究,并将实验结果的与其它方法得到的数值进行比较。结果与已经发表数值吻合,证实该方法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同时也点评了该方法的局限性及应用前景。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0569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Eberhard-Karls-University of Tuebingen,Center for Applied Geoscience
2.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丽华,吴能友,何勇. 非水液相混合有机污染物的过冷液体溶解度间接测量[J]. 地球与环境,2013,41(1):90.
APA 刘丽华,吴能友,&何勇.(2013).非水液相混合有机污染物的过冷液体溶解度间接测量.地球与环境,41(1),90.
MLA 刘丽华,et al."非水液相混合有机污染物的过冷液体溶解度间接测量".地球与环境 41.1(2013):9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丽华]的文章
[吴能友]的文章
[何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丽华]的文章
[吴能友]的文章
[何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丽华]的文章
[吴能友]的文章
[何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