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化学类添加剂抑制天然气水合物形成的实验研究
戴兴学; 杜建伟; 唐翠萍; 梁德青
2011
发表期刊石油与天然气化工
ISSN1007-3426
卷号040期号:001页码:11
摘要在高压搅拌式定容反应釜中对几种单组分化学添加剂及组合型化学添加剂抑制天然气水合物形成的影响进行了实验研究,同时与动力学抑制剂PVP(聚乙烯吡咯烷酮)及inhibex501(乙烯基己内酰胺与乙烯基吡咯烷酮的共聚物溶于2-丁氧基乙醇)的抑制性能进行了对比。结果表明。单组分化学添加剂对天然气水合物的生成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而组合型化学添加剂抑制天然气水合物生成的时间大大延长,与动力学抑制剂PVP和inhibex501相比,在抑制期内组合型化学添加剂体系中天然气水合物平均生成速率大大降低,抑制效果优于动力学抑制剂PVP和inhibex501。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0533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戴兴学,杜建伟,唐翠萍,等. 化学类添加剂抑制天然气水合物形成的实验研究[J]. 石油与天然气化工,2011,040(001):11.
APA 戴兴学,杜建伟,唐翠萍,&梁德青.(2011).化学类添加剂抑制天然气水合物形成的实验研究.石油与天然气化工,040(001),11.
MLA 戴兴学,et al."化学类添加剂抑制天然气水合物形成的实验研究".石油与天然气化工 040.001(2011):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戴兴学]的文章
[杜建伟]的文章
[唐翠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戴兴学]的文章
[杜建伟]的文章
[唐翠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戴兴学]的文章
[杜建伟]的文章
[唐翠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