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co一步法cautoethanogenum发酵产乙醇的工艺研究
徐惠娟; 梁翠谊; 许敬亮; 何敏超; 袁振宏; 陈小燕; 张宇
2017
发表期刊农业工程学报
ISSN1002-6819
卷号033期号:023页码:246
摘要合成气/CO发酵制备燃料乙醇是一项具有吸引力的新技术,为促进C.autoethanogenum在该技术中的应用,对C.autoethanogenum的乙醇发酵工艺及过程参数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C.autoethanogenum代谢木糖的产物以乙酸为主,只产生少量乙醇;与无机氮源相比较,C.autoethanogenum在含有机氮源的培养基中生长迅速,菌体浓度高。在3L发酵罐中进行C.autoethanogenum的批式发酵试验,采用木糖生长-CO发酵两步法,乙醇主要在CO发酵阶段产生,最高乙醇质量浓度为1.71g/L;发酵罐经改进之后,采用CO一步法发酵,虽然得到的菌体浓度降低了,但是发酵时间延长,最高乙醇质量浓度达到7.36g/L,而乙酸质量浓度在整个发酵过程中均低于1.1g/L。此外,研究发现发酵液的pH值和氧化还原电位ORP与乙酸/乙醇产物分布密切相关,尤其是pH值。上述研究结果可为C.autoethanogenum发酵CO生产乙醇的中试放大提供参考。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0503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惠娟,梁翠谊,许敬亮,等. co一步法cautoethanogenum发酵产乙醇的工艺研究[J]. 农业工程学报,2017,033(023):246.
APA 徐惠娟.,梁翠谊.,许敬亮.,何敏超.,袁振宏.,...&张宇.(2017).co一步法cautoethanogenum发酵产乙醇的工艺研究.农业工程学报,033(023),246.
MLA 徐惠娟,et al."co一步法cautoethanogenum发酵产乙醇的工艺研究".农业工程学报 033.023(2017):24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惠娟]的文章
[梁翠谊]的文章
[许敬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惠娟]的文章
[梁翠谊]的文章
[许敬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惠娟]的文章
[梁翠谊]的文章
[许敬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