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污泥型煤技术处理污泥的基础研究制备废水污泥型煤工艺条件的研究
李海滨1; 杨雪莲1; 李保庆2; 吴创之1; 陈勇1; 田福军1
2000
发表期刊燃料化学学报
ISSN0253-2409
卷号28期号:5页码:449
摘要提出了粉煤与污泥共混压制型煤的方法,以实现污泥的洁净化、能源化处理。研究了不同成型条件,如成型压力、水份、不同污泥及混合比例等对污泥型煤性质的影响,并根据上述实验结果提出制备污泥型煤的优化工艺,给出不污泥与煤共成型的机理模型。结果表明:污泥添加的比例为20~30%之间,成型压力高于20MPa时,型煤的抗压强度高于添加10%黄泥所制型煤的强度。由此得出污泥完全可以代替黄泥;污泥型煤的热值高于黄泥型煤,而且型煤的热值与污泥的种类有关。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0458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海滨,杨雪莲,李保庆,等. 污泥型煤技术处理污泥的基础研究制备废水污泥型煤工艺条件的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2000,28(5):449.
APA 李海滨,杨雪莲,李保庆,吴创之,陈勇,&田福军.(2000).污泥型煤技术处理污泥的基础研究制备废水污泥型煤工艺条件的研究.燃料化学学报,28(5),449.
MLA 李海滨,et al."污泥型煤技术处理污泥的基础研究制备废水污泥型煤工艺条件的研究".燃料化学学报 28.5(2000):44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海滨]的文章
[杨雪莲]的文章
[李保庆]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海滨]的文章
[杨雪莲]的文章
[李保庆]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海滨]的文章
[杨雪莲]的文章
[李保庆]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