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泥型煤技术处理污泥的基础研究制备废水污泥型煤工艺条件的研究

摘要: 提出了粉煤与污泥共混压制型煤的方法,以实现污泥的洁净化、能源化处理。研究了不同成型条件,如成型压力、水份、不同污泥及混合比例等对污泥型煤性质的影响,并根据上述实验结果提出制备污泥型煤的优化工艺,给出不污泥与煤共成型的机理模型。结果表明:污泥添加的比例为20~30%之间,成型压力高于20MPa时,型煤的抗压强度高于添加10%黄泥所制型煤的强度。由此得出污泥完全可以代替黄泥;污泥型煤的热值高于黄泥型煤,而且型煤的热值与污泥的种类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