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表面光催化还原铁对TiO_2/SiO_2光催化活性的影响
黄琮; 王良焱; 徐悦华; 李新军; 郑少健; 李芳柏
2003
发表期刊中国有色金属学报
ISSN1004-0609
卷号013期号:003页码:793
摘要用表面光催化还原铁法对TiO2/SiO2复合氧化物进行改性,并在改性后用XRD,TEM进行化学状态、晶体组成与颗粒大小分析。通过对亚甲基蓝的降解揭示表面光还原对催化剂活性的影响。结果表明:经过表面光催化还原铁法改性的催化剂活性要高于未改性的,随着表面还原Fe量的增加,催化活性增加。但n(Fe):n(Ti)>1.0%后,催化性能急剧下降,最佳值为1.0%。讨论了Fe杂质对光生载流子分离效率的影响及其影响光催化剂活性的机理。Fe^3+和Fe^2+共同存在,Fe^3+是光生电子的捕获阱,Fe^2+是光生空穴的捕获阱,在二者的协同作用下,载流子得到有效分离,催化活性得到提高。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0392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琮,王良焱,徐悦华,等. 表面光催化还原铁对TiO_2/SiO_2光催化活性的影响[J]. 中国有色金属学报,2003,013(003):793.
APA 黄琮,王良焱,徐悦华,李新军,郑少健,&李芳柏.(2003).表面光催化还原铁对TiO_2/SiO_2光催化活性的影响.中国有色金属学报,013(003),793.
MLA 黄琮,et al."表面光催化还原铁对TiO_2/SiO_2光催化活性的影响".中国有色金属学报 013.003(2003):79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琮]的文章
[王良焱]的文章
[徐悦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琮]的文章
[王良焱]的文章
[徐悦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琮]的文章
[王良焱]的文章
[徐悦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