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木质素降解菌Ceriporiopsis subvermispora的研究进展
张宇; 许敬亮; 李东; 袁振宏; 庄新姝; 郭颖
2009
发表期刊武汉理工大学学报
ISSN1671-4431
卷号000期号:010页码:104
摘要虫拟蜡菌Ceriporiopsis subvermispora是降解木质素选择性能力较强的白腐菌之一。其木质素氧化酶主要由氧化能力不强,只能降解酚结构的MnPs和hccases组成,MnPs脂肪氧化或其他体系可能能有效替代木质素氧化酶中的LiPs作用,以降解非酚结构。外切葡聚糖酶的活力的缺乏和CeriporicacidB等小分子中介体对羟基自由基的抑制使得Ceriporiopsis subvermispora在降解木质素的过程中很好地保留纤维素。足量的氮源,表面活性剂Tween-20和适量的Mn^2+的添加能提高Ceriporiopsis subvermispora产木质素氧化酶的活力和降解木质素能力。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0347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宇,许敬亮,李东,等. 木质素降解菌Ceriporiopsis subvermispora的研究进展[J]. 武汉理工大学学报,2009,000(010):104.
APA 张宇,许敬亮,李东,袁振宏,庄新姝,&郭颖.(2009).木质素降解菌Ceriporiopsis subvermispora的研究进展.武汉理工大学学报,000(010),104.
MLA 张宇,et al."木质素降解菌Ceriporiopsis subvermispora的研究进展".武汉理工大学学报 000.010(2009):1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宇]的文章
[许敬亮]的文章
[李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宇]的文章
[许敬亮]的文章
[李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宇]的文章
[许敬亮]的文章
[李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