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mno2为阴极催化剂的微生物燃料电池处理城市垃圾渗滤液研究
袁浩然1; 邓丽芳1; 黄宏宇1; 小林敬幸1; 陈勇2
2014
发表期刊太阳能学报
ISSN0254-0096
卷号35期号:9页码:1715
摘要主要针对城市垃圾热解预处理过程所产生的渗滤液进行研究。首先改变城市垃圾堆放温度和堆放时间,发现城市垃圾于40℃ 堆放6 d后所得的渗滤液中生物需氧量(Biological Oxygen Demand, BOD)、氨氮浓度约为20800、1410 mg/L, B/C比、B/N比分别为0.32和14.8,营养物质较均衡,易于生化处理,且将其进行微生物燃料电池(Microbial Fuel Cell, MFC)处理时,电池可获得0.29 V的稳定输出电压。随后,以上述渗滤液为MFC阳极基质,考察廉价易得的MnO_2作为阴极催化剂对空气阴极单室MFC电池性能以及渗滤液中有机污染物去除率的影响。结果发现,由于MnO_2催化氧还原,加速了 MFC阴极接受电子的速度,使得MFC电池性能有较大提高。其中,MFC的最大功率密度由0.16W/m~3提高到0.88W/m~3,而电池稳定输出电压明显升高至0.43V,且阳极渗滤液中BOD和NH4+-N去除率也分别达72.9%和91.6%,比对照MFC分别提高8.1%和5.0%。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0299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袁浩然,邓丽芳,黄宏宇,等. mno2为阴极催化剂的微生物燃料电池处理城市垃圾渗滤液研究[J]. 太阳能学报,2014,35(9):1715.
APA 袁浩然,邓丽芳,黄宏宇,小林敬幸,&陈勇.(2014).mno2为阴极催化剂的微生物燃料电池处理城市垃圾渗滤液研究.太阳能学报,35(9),1715.
MLA 袁浩然,et al."mno2为阴极催化剂的微生物燃料电池处理城市垃圾渗滤液研究".太阳能学报 35.9(2014):17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浩然]的文章
[邓丽芳]的文章
[黄宏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浩然]的文章
[邓丽芳]的文章
[黄宏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袁浩然]的文章
[邓丽芳]的文章
[黄宏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