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基于晶格氧的甲烷化学链重整制合成气
黄振; 何方; 赵坤; 郑安庆; 李海滨; 赵增立
2012
发表期刊化学进展
ISSN1005-281X
卷号024期号:008页码:1599
摘要利用氧载体中的晶格氧代替分子氧进行的甲烷化学链重整制合成气,是一种新颖的甲烷制合成气技术,具有较高经济效益和环境效应。它具有省却纯氧设备、能自热、合适的氢碳比、有用的副产物以及过程易于工业化等优点,因此受到国内外研究者的普遍关注。本文介绍了化学链重整技术的基本原理及其特点;重点总结了用于甲烷化学链重整的单金属氧载体和复合金属氧载体的研究进展;同时,探讨了几种具有典型代表的甲烷化学链重整反应装置,并指出串行流化床反应器是实现化学链重整技术工业化最有效的装置;最后对化学链重整技术的拓展应用以及与其他技术交叉运用等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0293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振,何方,赵坤,等. 基于晶格氧的甲烷化学链重整制合成气[J]. 化学进展,2012,024(008):1599.
APA 黄振,何方,赵坤,郑安庆,李海滨,&赵增立.(2012).基于晶格氧的甲烷化学链重整制合成气.化学进展,024(008),1599.
MLA 黄振,et al."基于晶格氧的甲烷化学链重整制合成气".化学进展 024.008(2012):159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振]的文章
[何方]的文章
[赵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振]的文章
[何方]的文章
[赵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振]的文章
[何方]的文章
[赵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