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MgO/NaY催化糠醛和丙酮合成航空燃料中间体的性能研究
黄晓明; 章青; 王铁军; 刘琪英; 马隆龙; 张琦
2012
发表期刊燃料化学学报
ISSN0253-2409
卷号040期号:008页码:973
摘要采用"机械混合-焙烧"方法制备了负载型固体碱催化剂MgO/NaY,研究了糠醛与丙酮在水-乙醇体系中的羟醛缩合反应,考察了催化剂负载量、原料配比、反应温度、反应时间等因素对催化剂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20%MgO/NaY催化剂表现出最佳的催化性能,在85℃条件下反应8 h后,糠醛转化率达到99.6%,亚糠基丙酮(FA)和二亚糠基丙酮(F2A)选择性分别达到42.2%和57.1%,缩合产物的总收率为98.6%。高温促进反应中间体向产物的转化,有利于提高产物的总选择性。改变糠醛/丙酮的摩尔比可调控两种缩合产物的选择性,较高的糠醛/丙酮摩尔比有利于提高F2A的选择性,但会降低整体反应速率。重复性评价表明,催化剂具有较好的再生性能。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0290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晓明,章青,王铁军,等. MgO/NaY催化糠醛和丙酮合成航空燃料中间体的性能研究[J]. 燃料化学学报,2012,040(008):973.
APA 黄晓明,章青,王铁军,刘琪英,马隆龙,&张琦.(2012).MgO/NaY催化糠醛和丙酮合成航空燃料中间体的性能研究.燃料化学学报,040(008),973.
MLA 黄晓明,et al."MgO/NaY催化糠醛和丙酮合成航空燃料中间体的性能研究".燃料化学学报 040.008(2012):97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晓明]的文章
[章青]的文章
[王铁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晓明]的文章
[章青]的文章
[王铁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晓明]的文章
[章青]的文章
[王铁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