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变截面扭曲椭圆管在冷冻脱水器中的应用
安冬旭1; 李霞1; 许光弟1; 于腾祥1; 朱冬生2
2013
发表期刊化工进展
ISSN1000-6613
卷号032期号:012页码:2832
摘要应用于四氟乙烯(TFE)生产工艺的传统单弓形折流板式冷冻脱水器存在换热管径大、裂解气冷量分布不均、脱除的冰晶不能有效在脱水器中停留而随裂解气进入下级以及因折流板原因导致的壳程流动阻力大等缺点。为此本文设计了一种新型冷冻脱水器,与传统冷冻脱水器相比,采用变截面扭曲强化传热管代替光滑圆管,使冷冻脱水器管程流体沿扭曲螺旋线流动,低雷诺数下形成非对称扰流,有效破坏边界层,提高了传热效率;管内 TFE 裂解气中的水分更快冷冻并在气流离心力作用下迅速甩向管壁,凝结成冰,提高脱水效果;并且壳程改为变空间纵向流动,流动阻力低,节省材料。结合案例监测数据,与传统单弓形折流板式冷冻脱水器进行数据对比,冷冻脱水效果较原换热器提高30%。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0272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华东理工大学
2.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安冬旭,李霞,许光弟,等. 变截面扭曲椭圆管在冷冻脱水器中的应用[J]. 化工进展,2013,032(012):2832.
APA 安冬旭,李霞,许光弟,于腾祥,&朱冬生.(2013).变截面扭曲椭圆管在冷冻脱水器中的应用.化工进展,032(012),2832.
MLA 安冬旭,et al."变截面扭曲椭圆管在冷冻脱水器中的应用".化工进展 032.012(2013):283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冬旭]的文章
[李霞]的文章
[许光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冬旭]的文章
[李霞]的文章
[许光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安冬旭]的文章
[李霞]的文章
[许光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