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生物质流化床富氧-水蒸气气化制备合成气研究
苏德仁; 周肇秋; 谢建军; 朗林; 阴秀丽; 吴创之
2011
发表期刊农业机械学报
ISSN1000-1298
卷号042期号:003页码:100
摘要使用不同含水率的木粉为原料,以180-270 kg/h的进料速度在内径0.5 m、高9 m的常压流化床气化炉上进行了富氧-水蒸气气化制备合成气实验。考察了当量比、水蒸气配比、二次风以及原料含水率对气化温度、燃气组分、低位热值、气体产率、气化效率和碳转化率等参数的影响。结果显示:当量比为0.25-0.27之间,水蒸气配比0.4时,H2含量最高可达28.7%,H2/CO为0.94,燃气热值9.9 MJ/m^3,气化效率大于75%,碳转化率大于97%;提高二次风比率可明显降低焦油含量,在总当量比0.29、二次风比率25%时焦油含量为49 mg/m^3;原料水分增加,气体质量下降,含水率以不超过20%为宜。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0239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苏德仁,周肇秋,谢建军,等. 生物质流化床富氧-水蒸气气化制备合成气研究[J]. 农业机械学报,2011,042(003):100.
APA 苏德仁,周肇秋,谢建军,朗林,阴秀丽,&吴创之.(2011).生物质流化床富氧-水蒸气气化制备合成气研究.农业机械学报,042(003),100.
MLA 苏德仁,et al."生物质流化床富氧-水蒸气气化制备合成气研究".农业机械学报 042.003(2011):10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德仁]的文章
[周肇秋]的文章
[谢建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德仁]的文章
[周肇秋]的文章
[谢建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德仁]的文章
[周肇秋]的文章
[谢建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