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生物流化床中附着生物浓度与生物膜厚度的关联式研究
刘安琪1; 王小波1; 赵增立1; 罗冰清1; 李海滨1; 祝京旭2
2019
发表期刊高校化学工程学报
ISSN1003-9015
卷号033期号:002页码:410
摘要附着生物浓度是衡量生物流化床效率的重要参数之一,研究通过理论推导和实验数据检验,证明了附着生物浓度与生物膜厚度关联的可行性。研究结果表明:生物膜厚度是关联附着生物量和流态化床层膨胀特性的重要参数;对于以形状规则尺寸均匀的微重颗粒作为生物载体,在壁面效应可忽略的生物流化床中,附着生物量、堆积床层膨胀率、流化曲线的斜率和截距都可以跟生物膜厚度及其相关参数进行线性关联,研究考察对象的关联式分别为m=0.1549δ+0.1618,ε0=0.0055δ+1.1281,n=0.0289δ+1.2126,logut=-7.3706logdp+27.148,以上关联式中δ>5μm。因此,附着生物浓度可表达为以生物膜厚度和表观液速为变量的函数,理解生物膜厚度和操作液速对附着生物浓度的影响规律,有利于实现生物流化床的稳定控制。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0227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安琪,王小波,赵增立,等. 生物流化床中附着生物浓度与生物膜厚度的关联式研究[J]. 高校化学工程学报,2019,033(002):410.
APA 刘安琪,王小波,赵增立,罗冰清,李海滨,&祝京旭.(2019).生物流化床中附着生物浓度与生物膜厚度的关联式研究.高校化学工程学报,033(002),410.
MLA 刘安琪,et al."生物流化床中附着生物浓度与生物膜厚度的关联式研究".高校化学工程学报 033.002(2019):4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安琪]的文章
[王小波]的文章
[赵增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安琪]的文章
[王小波]的文章
[赵增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安琪]的文章
[王小波]的文章
[赵增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