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污泥与褐煤共水热碳化的协同特性研究
宋艳培1; 庄修政1; 詹昊2; 王南涛1; 阴秀丽1; 吴创之1
2019
发表期刊化工学报
ISSN0438-1157
卷号70期号:8页码:3132
摘要污泥的资源化利用一直是国内外学者研究的焦点,对其进行水热提质处理后作为燃料应用是一种潜在的利用手段。本研究主要探讨城市污泥(SS)、脱墨污泥(DS)分别与褐煤(LC)以不同混合比例(3∶7、5∶5、 7∶3)共水热碳化时的协同作用,并分析其固相产物(水热炭)的燃料品质。结果表明,当LC/SS、LC/DS混合比例为5∶5时,水热炭产率分别为81.08%和86.00%,并获得了最大协同系数(水热炭产率:1.69%和0.18%;有机物保留率:11.90%和2.64%;碳保留率:4.08%和0.77%)。其中,LC/SS的协同作用总是比LC/DS显著。随着LC添加量的增大,水热炭的热值和煤化程度均随之提高,不仅改善了水热炭的燃料特性,还使得燃烧过程更为稳定且充分。由此说明,通过共水热碳化预处理的方式可以制得较高品质的燃料,从而实现污泥/褐煤的有效利用。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0179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宋艳培,庄修政,詹昊,等. 污泥与褐煤共水热碳化的协同特性研究[J]. 化工学报,2019,70(8):3132.
APA 宋艳培,庄修政,詹昊,王南涛,阴秀丽,&吴创之.(2019).污泥与褐煤共水热碳化的协同特性研究.化工学报,70(8),3132.
MLA 宋艳培,et al."污泥与褐煤共水热碳化的协同特性研究".化工学报 70.8(2019):313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艳培]的文章
[庄修政]的文章
[詹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艳培]的文章
[庄修政]的文章
[詹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宋艳培]的文章
[庄修政]的文章
[詹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