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甲烷化学链重整制备合成气技术中的钙钛矿型载氧体制备及动力学特性
何方; 黄振; 魏国强; 李海滨; 赵增立; 赵坤
2018
发表期刊太阳能学报
ISSN0254-0096
卷号039期号:002页码:420
摘要采用燃烧法、微乳液法、共沉淀法和溶胶.凝胶法4种方法制备钙钛矿型氧化物LaFeO3作为载氧体用于甲烷化学链重整制备合成气过程,利用x射线衍射(XRD)、扫描电镜(SEM)、H2程序升温还原(H2-TPR)、比表面积分析(BET)等技术对载氧体进行表征,在同定床反应装置上考察4种方法制备的LaFeO3与甲烷的反应性能,寻求适用于甲烷化学链重整过程载氧体的最佳制备方法,然后通过H2-TPR的多速率升温过程探讨LaFeO3的还原动力学。结果表明,4种方法制备得到的载氧体均形成钙钛矿结构,溶胶-凝胶法和燃烧法制备的LaFeO3纯度和结晶度均更好,无杂相生成;从CH4转化率、n(H2)/n(CO)、CO和H2选择性等方面综合考虑,燃烧法制备得到的载氧体反应性能最好,用于甲烷化学链重整制备合成气的生成效果最好。H2-TPR的动力学计算表明,LaFeO3载氧体的低温吸附氧还原活化能为97.001kJ/mol,高温品格氧还原活化能为30.388kJ/mol。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0176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何方,黄振,魏国强,等. 甲烷化学链重整制备合成气技术中的钙钛矿型载氧体制备及动力学特性[J]. 太阳能学报,2018,039(002):420.
APA 何方,黄振,魏国强,李海滨,赵增立,&赵坤.(2018).甲烷化学链重整制备合成气技术中的钙钛矿型载氧体制备及动力学特性.太阳能学报,039(002),420.
MLA 何方,et al."甲烷化学链重整制备合成气技术中的钙钛矿型载氧体制备及动力学特性".太阳能学报 039.002(2018):4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方]的文章
[黄振]的文章
[魏国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方]的文章
[黄振]的文章
[魏国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方]的文章
[黄振]的文章
[魏国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