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亚临界水技术处理厨余垃圾的比较研究
李渊; 周舟宇; 李海滨; 马隆龙; 吴创之; 陈勇
2009
发表期刊环境工程学报
ISSN1673-9108
卷号003期号:002页码:343
摘要在亚临界实验条件下,以淀粉、纤维素类物质为模型化合物,H2O2为氧化剂,研究了厨余垃圾(大米、白菜)在亚临界水中部分氧化获取小分子有机酸的过程中处理时间、处理温度、加氧量对有机酸(甲酸、乙酸)生成的影响。以碳转化率为评价指标,确定反应最佳条件。实验结果表明:淀粉和纤维素分别在处理时间1~1.5min,加氧量70%~100%,温度280℃;处理时间1~2min,加氧量70%~100%,温度280~300℃条件下,生成有机酸浓度最大,达到最佳工艺条件。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0137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渊,周舟宇,李海滨,等. 亚临界水技术处理厨余垃圾的比较研究[J]. 环境工程学报,2009,003(002):343.
APA 李渊,周舟宇,李海滨,马隆龙,吴创之,&陈勇.(2009).亚临界水技术处理厨余垃圾的比较研究.环境工程学报,003(002),343.
MLA 李渊,et al."亚临界水技术处理厨余垃圾的比较研究".环境工程学报 003.002(2009):34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渊]的文章
[周舟宇]的文章
[李海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渊]的文章
[周舟宇]的文章
[李海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渊]的文章
[周舟宇]的文章
[李海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