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5羟甲基糠醛制备及其应用研究进展
卢思1; 王琼2; 李浔1; 亓伟2; 王忠铭2; 袁振宏2
2019
发表期刊林产化学与工业
ISSN0253-2417
卷号039期号:001页码:13
摘要5-羟甲基糠醛(HMF)被认为是最重要的生物质基平台分子之一,广泛应用于制备精细化学品、关键医药中间体、功能聚酯、溶剂和液体燃料等多功能化合物。目前,HMF的制备是生物质领域研究的热点,大量的研究使得制备HMF的原料和方法得到不断扩展。简单介绍了HMF的主要制备方法及其反应机理,系统综述了制备HMF的催化体系,包括催化过程中所使用的催化剂(无机酸、离子液体、金属氯化物、固体酸及其他催化剂)种类及制备HMF的溶剂体系。归纳了HMF重要衍生物的制备路径及应用,总结了目前研究中所存在的问题,并展望了未来的研究方向。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0116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长沙理工大学
2.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卢思,王琼,李浔,等. 5羟甲基糠醛制备及其应用研究进展[J]. 林产化学与工业,2019,039(001):13.
APA 卢思,王琼,李浔,亓伟,王忠铭,&袁振宏.(2019).5羟甲基糠醛制备及其应用研究进展.林产化学与工业,039(001),13.
MLA 卢思,et al."5羟甲基糠醛制备及其应用研究进展".林产化学与工业 039.001(2019):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思]的文章
[王琼]的文章
[李浔]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思]的文章
[王琼]的文章
[李浔]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思]的文章
[王琼]的文章
[李浔]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