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基于改进单神经元自适应pid励磁控制器
邓赞高; 吴必军; 张峰
2006
发表期刊电力自动化设备
ISSN1006-6047
卷号26期号:11页码:61
摘要介绍了一种新型的基于改进单神经元自适应比例积分微分(PID)的励磁控制器,使神经元比例系数K在线自适应修正。在动态响应初期,误差较大,K取较大,使系统响应具有快速性;进入稳态后,K取较小,确保系统渐趋稳定。描述了该控制器控制算法。该控制器应用自学习、自适应的控制原理,具有一定处理非线性系统的能力。以单机无穷大系统为例,在Matlab/Simulink环境中进行仿真,结果显示,改进单神经元自适应PID控制器结构简单,基本只需整定1个参数即可达到控制要求,且对于不同工况均有稳定的控制效果,体现出良好的鲁棒性。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0095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邓赞高,吴必军,张峰. 基于改进单神经元自适应pid励磁控制器[J]. 电力自动化设备,2006,26(11):61.
APA 邓赞高,吴必军,&张峰.(2006).基于改进单神经元自适应pid励磁控制器.电力自动化设备,26(11),61.
MLA 邓赞高,et al."基于改进单神经元自适应pid励磁控制器".电力自动化设备 26.11(2006):6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邓赞高]的文章
[吴必军]的文章
[张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邓赞高]的文章
[吴必军]的文章
[张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邓赞高]的文章
[吴必军]的文章
[张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