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不同浓度TBAB半笼型水合物法分离沼气中CO_2过程的研究
臧小亚1; 梁德青1; 吴能友2
2016
发表期刊高校化学工程学报
ISSN1003-9015
卷号030期号:006页码:1241
摘要沼气是含CO2和CH4的混合气,它的利用需要去除杂质CO2。四丁基溴化铵(TBAB)半笼型水合物法分离CO2是一种新型分离技术。研究了在不同TBAB水溶液浓度体系中,摩尔比为50:50的CH4/CO2混合气水合物在277 K和5 MPa条件下的生成过程及CO2的分离效果。结果表明,当TBAB水溶液质量浓度为0.79%和1.57%时,水合物生成过程存在“二次生成”现象。当TBAB的浓度为0.79%和2.91%时,气体消耗量为0.42 mol,大于其它的TBAB水溶液浓度条件下体系的气体消耗量。综合得出,CO2分离效果并非与TBAB水溶液浓度呈比例,而是存在一个最佳的TBAB浓度最适宜CO2气体的分离。在实验条件下,当TBAB水溶液质量浓度为1.57%时,有效反应时间最短且CO2分离效果最好。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0053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臧小亚,梁德青,吴能友. 不同浓度TBAB半笼型水合物法分离沼气中CO_2过程的研究[J]. 高校化学工程学报,2016,030(006):1241.
APA 臧小亚,梁德青,&吴能友.(2016).不同浓度TBAB半笼型水合物法分离沼气中CO_2过程的研究.高校化学工程学报,030(006),1241.
MLA 臧小亚,et al."不同浓度TBAB半笼型水合物法分离沼气中CO_2过程的研究".高校化学工程学报 030.006(2016):124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臧小亚]的文章
[梁德青]的文章
[吴能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臧小亚]的文章
[梁德青]的文章
[吴能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臧小亚]的文章
[梁德青]的文章
[吴能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