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Ni/HZSM-5的结构及催化木糖醇水相加氢合成液体烷烃的性能研究
江婷; 章青; 王铁军; 张兴华; 张琦; 马隆龙
2012
发表期刊无机化学学报
ISSN1001-4861
卷号028期号:005页码:971
摘要采用浸渍法制备了Ni/HZSM-5双功能催化剂,采用BET、XRD、NH3-TPD、H2-TPR、FTIR和TG等方法表征了催化剂比表面、孔结构、酸性、还原能力及骨架结构等信息,研究了其催化木糖醇水相加氢合成液体烷烃的性能及催化剂失活的原因。结果表明,在优化的金属中心/酸中心的协同作用下,木糖醇可通过水相加氢高选择性地合成C5-G6烷烃;过高的金属中心或酸中心均会导致C—C键断裂形成轻质烷烃.以2%Ni/HZSM-5催化剂上木糖醇水相加氢活性最高.木糖醇C转化率为94%液体烷烃总收率可达90%,这与其具有较大的比表面积、合适的孔径分布、较多的金属活性中心、适中的酸量和强酸量有关。催化剂6次重复使用后活性明显降低,其骨架部分脱铝和表面积碳是其失活的主要原因。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20017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江婷,章青,王铁军,等. Ni/HZSM-5的结构及催化木糖醇水相加氢合成液体烷烃的性能研究[J]. 无机化学学报,2012,028(005):971.
APA 江婷,章青,王铁军,张兴华,张琦,&马隆龙.(2012).Ni/HZSM-5的结构及催化木糖醇水相加氢合成液体烷烃的性能研究.无机化学学报,028(005),971.
MLA 江婷,et al."Ni/HZSM-5的结构及催化木糖醇水相加氢合成液体烷烃的性能研究".无机化学学报 028.005(2012):97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江婷]的文章
[章青]的文章
[王铁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江婷]的文章
[章青]的文章
[王铁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江婷]的文章
[章青]的文章
[王铁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