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钯碳催化木质素模型化合物制备烷烃的试验研究
谭雪松; 庄新姝; 亓伟; 余强; 王琼; 袁振宏
2013
发表期刊太阳能学报
ISSN0254-0096
卷号34期号:7页码:1115
摘要针对木质素的转化,以木质素模型化合物愈创木酚催化加氢脱氧制备烷烃为模型反应,研究酸溶液中,活性炭负载Pd、Pt、Ru、Rh金属催化剂的催化性能。研究发现:在测试的催化剂中,Pd/C催化剂显示出较高催化加氢脱氧性能,烃类产物收率达到80%。随后,考查反应条件对催化性能的影响,发现在适中反应温度(200~250℃)、 酸浓度(0.5wt%~1.0wt%)和较高氢气压力(5MPa)下,反应有利于烃类产物的生成。最后,探讨愈创木酚加氢脱氧的反应历程。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9924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谭雪松,庄新姝,亓伟,等. 钯碳催化木质素模型化合物制备烷烃的试验研究[J]. 太阳能学报,2013,34(7):1115.
APA 谭雪松,庄新姝,亓伟,余强,王琼,&袁振宏.(2013).钯碳催化木质素模型化合物制备烷烃的试验研究.太阳能学报,34(7),1115.
MLA 谭雪松,et al."钯碳催化木质素模型化合物制备烷烃的试验研究".太阳能学报 34.7(2013):11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雪松]的文章
[庄新姝]的文章
[亓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雪松]的文章
[庄新姝]的文章
[亓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雪松]的文章
[庄新姝]的文章
[亓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