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基于3dmine软件的煤炭资源数据建模与分析
刘晓宁1; 罗金辉2; 马晓理3; 董志博4
2019
发表期刊煤田地质与勘探
ISSN1001-1986
卷号047期号:002页码:72
摘要三维地质模型可以为不同领域的工程设计、施工及决策提供帮助。以山东古城煤矿3煤为研究对象,基于3DMine软件对目标煤层进行三维地质建模、储量计算和煤质分布规律分析。首先结合已有地质资料和钻孔数据建立钻孔数据库,构建了插入断层面的3煤顶底板表面模型;然后将煤层模型块体化,采用距离幂次反比法对块体属性模型进行插值,并据此计算了煤层可采储量、分析目标煤层煤质分布情况。结果表明,使用断层模型控制下的煤层三维表面模型能够直观反映煤层和构造的实际空间形态,在考虑全矿性损失影响后,依据煤层三维块体属性模型计算所得的可采储量结果更具实际参考意义,结合三维煤层模型分析煤质与煤层埋深的关系表明,研究区从北西到南东,随着煤层埋藏深度逐渐增加,煤的深成变质作用逐渐加深,灰分、硫分、挥发分随之降低,发热量和黏结指数随之升高。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9876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矿业大学
2.中国矿业大学
3.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4.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科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晓宁,罗金辉,马晓理,等. 基于3dmine软件的煤炭资源数据建模与分析[J]. 煤田地质与勘探,2019,047(002):72.
APA 刘晓宁,罗金辉,马晓理,&董志博.(2019).基于3dmine软件的煤炭资源数据建模与分析.煤田地质与勘探,047(002),72.
MLA 刘晓宁,et al."基于3dmine软件的煤炭资源数据建模与分析".煤田地质与勘探 047.002(2019):7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晓宁]的文章
[罗金辉]的文章
[马晓理]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晓宁]的文章
[罗金辉]的文章
[马晓理]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晓宁]的文章
[罗金辉]的文章
[马晓理]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