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乙二醇溶液作用下丙烷水合物分解实验研究
董福海1; 臧小亚1; 李栋梁1; 樊栓狮2; 梁德青1
2009
发表期刊西南石油大学学报
ISSN1674-5086
卷号031期号:003页码:121
摘要通过可视化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模拟系统进行了模拟抑制剂法分解天然气水合物实验,研究了恒流量注入不同质量分数(60.1%,69.8%,80.2%,99.5%)乙二醇(Ethylene glycol)溶液定容分解丙烷水合物实验,研究了抑制剂分解丙烷水合物过程中的温度、压力变化等,同时进行了热量衡算及能效分析。计算得平均分解速率介于3.59~7.67mol·min-1·m-3,平均分解反应速率随浓度变化近似呈线性增长;能效介于61.8%~81.5%;能量产出比介于4.89~6.49;随乙二醇浓度的增加,能量效率和能量产出比也随之增大,但增加的梯度中会出现拐点。与注纯水相比注乙二醇可减少水合物分解时所需要的热量,加速水合物分解,提高分解的能量效率和能量产出比;与低浓度抑制剂相比能效和能量产出比也有明显的提高。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9801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华南理工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董福海,臧小亚,李栋梁,等. 乙二醇溶液作用下丙烷水合物分解实验研究[J]. 西南石油大学学报,2009,031(003):121.
APA 董福海,臧小亚,李栋梁,樊栓狮,&梁德青.(2009).乙二醇溶液作用下丙烷水合物分解实验研究.西南石油大学学报,031(003),121.
MLA 董福海,et al."乙二醇溶液作用下丙烷水合物分解实验研究".西南石油大学学报 031.003(2009):1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福海]的文章
[臧小亚]的文章
[李栋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福海]的文章
[臧小亚]的文章
[李栋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福海]的文章
[臧小亚]的文章
[李栋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