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谷氨酸棒杆菌戊糖代谢利用研究进展
叶菁; 许敬亮; 肖波; 袁振宏; 徐惠娟; 杨柳; 李谢昆
2012
发表期刊中国生物工程杂志
ISSN1671-8135
卷号32期号:11页码:132
摘要戊糖资源高效利用是提高木质纤维原料生物炼制经济效益的关键途径之一,谷氨酸棒杆菌被广泛用于氨基酸以及核苷酸的工业生产,在细胞生长停滞的状态下仍能大量合成氨基酸,对呋喃、糠醛等抑制物也具有良好的耐受性,通过遗传和代谢工程改造,谷氨酸棒杆菌有望成为理想的木质纤维原料催化转化生产菌株。综述了谷氨酸棒杆菌木糖和阿拉伯糖利用工程菌构建的研究进展和策略,最后提出了今后优化谷氨酸棒杆菌戊糖代谢能力的研究方向。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9723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叶菁,许敬亮,肖波,等. 谷氨酸棒杆菌戊糖代谢利用研究进展[J]. 中国生物工程杂志,2012,32(11):132.
APA 叶菁.,许敬亮.,肖波.,袁振宏.,徐惠娟.,...&李谢昆.(2012).谷氨酸棒杆菌戊糖代谢利用研究进展.中国生物工程杂志,32(11),132.
MLA 叶菁,et al."谷氨酸棒杆菌戊糖代谢利用研究进展".中国生物工程杂志 32.11(2012):13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叶菁]的文章
[许敬亮]的文章
[肖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叶菁]的文章
[许敬亮]的文章
[肖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叶菁]的文章
[许敬亮]的文章
[肖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