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水合物藏降压开采实验及数值模拟
白玉湖1; 李清平1; 赵颖2; 杜燕3
2010
发表期刊工程热物理学报
ISSN0253-231X
卷号000期号:002页码:295
摘要建立了降压法开采水合物藏数学模型,考虑了气-水-水合物-冰相多相渗流、水合物相变及分解动力学过程、冰-水相变、热传导、对流过程、渗透率变化等对于水合物分解的影响。三维水合物藏模拟表明:在开采前期阶段,可采用降压法,但随着储层能量消耗,产气速度下降很快,需转变开采方式。分析了一些主要参数,如孔隙度、渗透率、饱和度、压力等对水合物开采的影响。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9645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研究总院
2.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3.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白玉湖,李清平,赵颖,等. 水合物藏降压开采实验及数值模拟[J]. 工程热物理学报,2010,000(002):295.
APA 白玉湖,李清平,赵颖,&杜燕.(2010).水合物藏降压开采实验及数值模拟.工程热物理学报,000(002),295.
MLA 白玉湖,et al."水合物藏降压开采实验及数值模拟".工程热物理学报 000.002(2010):29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玉湖]的文章
[李清平]的文章
[赵颖]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玉湖]的文章
[李清平]的文章
[赵颖]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白玉湖]的文章
[李清平]的文章
[赵颖]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