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泡沬金属微反应器内二甲醚水蒸汽重整制氢的研究
海航; 闫常峰; 胡蓉蓉; 罗伟民; 郭常青; 李文博
2015
发表期刊太阳能学报
ISSN0254-0096
卷号36期号:4页码:1004
摘要在自制的泡沫金属微结构反应器中,以多孔泡沫镍为载体,负载Cu_6Zn_3Al_(0.5)Ce_(0.5)/HZSM-5双功能催化剂,用于二甲醚水蒸汽重整制氢的研究。考察负载方法、水醚比、空速、反应温度以及催化剂焙烧温度等条件对二甲醚水蒸汽重整反应的影响。通过X射线衍射(XRD)、程序升温还原(H_2-TPR)等手段对催化剂负载方法与催化性能的关系进行探索。结果表明:直接将催化剂Cu_6Zn3Al_(0.5)Ce_(0.5)/HZSM-5涂覆在泡沫镍上的催化效果最好,催化剂的最适宜煅烧温度为450℃。在275℃,空速5180 mL/(g?h),水醚比为5的反应条件下,二甲醚转化率和氢收率分别可达99% 和95%,反应进行40 h催化剂活性没有明显降低,二甲醚的转化率保持在97%以上。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9636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海航,闫常峰,胡蓉蓉,等. 泡沬金属微反应器内二甲醚水蒸汽重整制氢的研究[J]. 太阳能学报,2015,36(4):1004.
APA 海航,闫常峰,胡蓉蓉,罗伟民,郭常青,&李文博.(2015).泡沬金属微反应器内二甲醚水蒸汽重整制氢的研究.太阳能学报,36(4),1004.
MLA 海航,et al."泡沬金属微反应器内二甲醚水蒸汽重整制氢的研究".太阳能学报 36.4(2015):10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海航]的文章
[闫常峰]的文章
[胡蓉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海航]的文章
[闫常峰]的文章
[胡蓉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海航]的文章
[闫常峰]的文章
[胡蓉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