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浪能发电装置中液压自治控制系统实海况试验

摘要: 介绍一种具有自治功能的液压控制系统,并在鹰式装置“万山号”实海况运行过程中对其工作状况进行对比性试验,记录其对发电参数的影响。结果显示:带有自治控制模块的发电机组蓄能集中发电,输出电压、电流稳定,转换效率保持在80%以上,证明带有蓄能环节的液压自治控制发电系统具有较好的高效性、稳定性,同时可验证利用液压自治控制实现波能装置随来波功率大小自适应分级发电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