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以沼液为原料的微生物燃料电池产电降解特性
曹琳1; 雍晓雨1; 周俊1; 王舒雅1; 雍阳春2; 孙永明3; 陈怡露1; 郑涛1
2014
发表期刊化工学报
ISSN0438-1157
卷号065期号:005页码:1900
摘要为提高生物质能源利用效率,降低废水处理成本,实验构建单室无膜空气阴极微生物燃料电池(microbial fuel cell,MFC),碳布作为阴阳极材料,将牛粪沼液作为接种液及底物进行产电性能测试,同时考察了MFC对该沼液的降解效果。结果表明,MFC能够利用沼液进行产电,最高输出电压330 mV,内阻10 kΩ,最大功率密度为10.98 mW·m^-2,沼液中的不可溶性物质是导致MFC输出电压、功率密度低的重要原因。MFC的运行对沼液中的有机物、氮、磷等物质具有一定的降解能力,24 h内去除率分别达到20.73%、67.82%、72.56%。因此,MFC作为产生电能的新方法,在联合处理沼液等有机废水节能减排方面具有广阔前景。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9561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南京工业大学
2.江苏大学
3.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曹琳,雍晓雨,周俊,等. 以沼液为原料的微生物燃料电池产电降解特性[J]. 化工学报,2014,065(005):1900.
APA 曹琳.,雍晓雨.,周俊.,王舒雅.,雍阳春.,...&郑涛.(2014).以沼液为原料的微生物燃料电池产电降解特性.化工学报,065(005),1900.
MLA 曹琳,et al."以沼液为原料的微生物燃料电池产电降解特性".化工学报 065.005(2014):190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琳]的文章
[雍晓雨]的文章
[周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琳]的文章
[雍晓雨]的文章
[周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琳]的文章
[雍晓雨]的文章
[周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