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多壁碳纳米管对ch4co2tbab水合物的促进作用
盛淑美1; 章冶1; 李栋梁1; 梁德青1; 吴小平2
2019
发表期刊天然气化工c1化学与化工
ISSN1001-9219
卷号044期号:001页码:51
摘要碳纳米管具有良好的传热能力,能够迅速转移出水合物生成过程中产生的热量。同时碳纳米管巨大比表面积能为水合物提供更多的成核位点。因此,碳纳米管被广泛应用在水合物技术中以解决水合物生成较慢的问题。本文研究了多壁碳纳米管对CH4-CO2-TBAB水合物生成过程的影响。研究表明,在生成水合物的混合气体体系中加入多壁碳纳米管,不同浓度的多壁碳纳米管的存在对混合气体水合物的相平衡曲线均没有影响;但能显著降低生成水合物所需要的诱导时间,且随着碳纳米管浓度的增加,诱导时间逐渐变短;并且生成水合物的气体消耗量增加,并且碳纳米管浓度越大,气体消耗量越大。这说明碳纳米管的加入能增加水合物体系的储气能力。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9462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可再生能源与天然气水合物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天然气水合物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盛淑美,章冶,李栋梁,等. 多壁碳纳米管对ch4co2tbab水合物的促进作用[J]. 天然气化工c1化学与化工,2019,044(001):51.
APA 盛淑美,章冶,李栋梁,梁德青,&吴小平.(2019).多壁碳纳米管对ch4co2tbab水合物的促进作用.天然气化工c1化学与化工,044(001),51.
MLA 盛淑美,et al."多壁碳纳米管对ch4co2tbab水合物的促进作用".天然气化工c1化学与化工 044.001(2019):5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盛淑美]的文章
[章冶]的文章
[李栋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盛淑美]的文章
[章冶]的文章
[李栋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盛淑美]的文章
[章冶]的文章
[李栋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