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天然气水合物下伏游离气垂直单井开发数学模型及其应用
苏正; 曹运城; 陈多福; 吴能友
2009
发表期刊天然气工业
ISSN1000-0976
卷号000期号:008页码:123
摘要天然气水合物下伏游离气是水合物系统天然气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巨大的开发利用价值。通过构建水合物下伏游离气藏垂直单井开发的数学模型,用有限元节点上的气体密度和密度增量来计算天然气开发中气藏压力变化和井孔气体产能。利用Dako试验气田的产能记录对模型进行了验证,反映了其良好的可靠性。模型显示气体产能与气藏压力、气体饱和度以及采气时间都有很好的正相关,而气体累计产量与采气时间呈近似线性关系,降低井孔流体输出压力有利于提高产能。模拟计算表明布莱克海台水合物下伏游离气藏具有很高的开发价值,对于平均气体饱和度为20%的气藏,计算的单井产气率为46%,69m厚的气层10a可产天然气9.6×10^4 t.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9447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苏正,曹运城,陈多福,等. 天然气水合物下伏游离气垂直单井开发数学模型及其应用[J]. 天然气工业,2009,000(008):123.
APA 苏正,曹运城,陈多福,&吴能友.(2009).天然气水合物下伏游离气垂直单井开发数学模型及其应用.天然气工业,000(008),123.
MLA 苏正,et al."天然气水合物下伏游离气垂直单井开发数学模型及其应用".天然气工业 000.008(2009):1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正]的文章
[曹运城]的文章
[陈多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正]的文章
[曹运城]的文章
[陈多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正]的文章
[曹运城]的文章
[陈多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