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超浅水浮式波浪能发电装置弹性系泊系统及水动力性能的数值与模型试验研究
黄硕; 盛松伟; 游亚戈; 张运秋; 王振鹏
2019
发表期刊太阳能学报
ISSN0254-0096
卷号040期号:003页码:715
摘要超浅水环境下浮式波浪能发电装置系泊系统性能的优劣直接影响装置在极限海况下的生存性和工作海况下的波浪能俘获性。针对波能装置运动特点和岛屿周边海域经济性开发的需要,设计一套适合超浅水环境的自动对浪型多点弹性系泊系统,并在系泊线中加入非线弹性拉伸材料--高弹性索。首先以鹰式波浪能装置为系泊对象,给出混合高弹性索和聚酯纤维系泊系统2种设计方案,通过对比分析,发现高弹性索可有效降低锚泊线的最大张力和普通锚链的用量,减轻系泊系统重量。混合高弹性索系泊系统用于超浅水环境下的浮式波浪能装置更具优越性。在此基础上,对极限工况下混合高弹性索系泊鹰式和细长体波浪能装置水动力性能进行时域耦合和水池模型试验研究。研究表明混合高弹性索多点弹性系泊系统能满足一般浮式波浪能装置在浅水大漂移载荷等恶劣海况下对锚泊系统的要求。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9387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硕,盛松伟,游亚戈,等. 超浅水浮式波浪能发电装置弹性系泊系统及水动力性能的数值与模型试验研究[J]. 太阳能学报,2019,040(003):715.
APA 黄硕,盛松伟,游亚戈,张运秋,&王振鹏.(2019).超浅水浮式波浪能发电装置弹性系泊系统及水动力性能的数值与模型试验研究.太阳能学报,040(003),715.
MLA 黄硕,et al."超浅水浮式波浪能发电装置弹性系泊系统及水动力性能的数值与模型试验研究".太阳能学报 040.003(2019):7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硕]的文章
[盛松伟]的文章
[游亚戈]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硕]的文章
[盛松伟]的文章
[游亚戈]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硕]的文章
[盛松伟]的文章
[游亚戈]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