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液舱晃荡与船体非线性时域耦合运动计算
黄硕1; 段文洋2; 游亚戈1; 姜金辉3; 王文胜1
2014
发表期刊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
ISSN1006-7043
卷号035期号:009页码:1045
摘要LNG船等液货船的研制和应用中,为了研究非线性水动力对液舱晃荡及船体运动的影响,改进了规则波及不规则波中液舱晃荡与船体非线性耦合运动的时域预报技术。通过改变液舱物面边界条件模拟能量耗散,对液舱内部流动采用全非线性模型,船体外流场采用非线性瞬时物面条件的时域格林函数边界元模型,并应用基于组合B样条的高阶面元法求解边值问题和迭代半隐式时域步进法对内外流场和船体运动同时求解。通过对比,验证了这种考虑能量耗散的方法的有效性,研究了非线性水动力中各种因素的影响,得出能量耗散系数μ的选取规律。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9378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哈尔滨工程大学
3.交通部上海船舶运输科学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硕,段文洋,游亚戈,等. 液舱晃荡与船体非线性时域耦合运动计算[J]. 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2014,035(009):1045.
APA 黄硕,段文洋,游亚戈,姜金辉,&王文胜.(2014).液舱晃荡与船体非线性时域耦合运动计算.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035(009),1045.
MLA 黄硕,et al."液舱晃荡与船体非线性时域耦合运动计算".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 035.009(2014):104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硕]的文章
[段文洋]的文章
[游亚戈]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硕]的文章
[段文洋]的文章
[游亚戈]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硕]的文章
[段文洋]的文章
[游亚戈]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