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烟气脱硫石膏粉化学物相分析
黎涛; 于亮; 宋文吉; 冯自平
2013
发表期刊冶金分析
ISSN1000-7571
卷号000期号:002页码:28
摘要介绍了燃煤发电厂产出的烟气脱硫石膏粉中的化学组分分析方法。根据烟气脱硫石膏粉的特性,采用X射线能谱(EDs)仪对样品进行半定量分析,样品经过水洗去除50%的主成分后,不溶于水的物质用X射线衍射(XRD)仪进行定性分析,根据定性和半定量的分析结果,采用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ICPAES)法、离子色谱(IC)法和重量法进行元素和组分的定量分析,综合分析结果,确定了烟气脱硫石膏粉是由82.2%CaSO4·0.5H2O,3.0%CaCO3,1.0%CaMg(CO3)2,11.1%SiO2,1.4%Al2SiO5和1.3%Fe2O3组成。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9348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黎涛,于亮,宋文吉,等. 烟气脱硫石膏粉化学物相分析[J]. 冶金分析,2013,000(002):28.
APA 黎涛,于亮,宋文吉,&冯自平.(2013).烟气脱硫石膏粉化学物相分析.冶金分析,000(002),28.
MLA 黎涛,et al."烟气脱硫石膏粉化学物相分析".冶金分析 000.002(2013):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黎涛]的文章
[于亮]的文章
[宋文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黎涛]的文章
[于亮]的文章
[宋文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黎涛]的文章
[于亮]的文章
[宋文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