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神狐海域Site4B 表层沉积物中脂肪酸组成及其碳同位素分布特征
朱小畏1; 茅晟懿2; 吴能友2; 孙永革3; 管红香2
2013
发表期刊海洋学报
ISSN0253-4193
卷号000期号:006页码:75
摘要通过对神狐海域表层5个沉积物样品进行脂肪酸组成及其碳同位素分布特征测试和研究,结果表明总脂肪酸含量分布为5.14~8.99μg/g,碳数分布范围从C1z到Csz,类型包括正构饱和脂肪酸、支链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和类异戊二烯酸等计48种;样品中饱和的短链脂肪酸主要来自细菌与浮游生物,而长链饱和脂肪酸来自陆源高等植物,其比例表明研究海域中海洋细菌与浮游生物输入量远远大于陆源高等植物的输入。支链脂肪酸10me16:0与单不饱和脂肪酸18:l009、16:1ω9主要来自硫酸盐还原菌,而单不饱和脂肪酸16:1ω7很大可能来源于硫氧化菌,比较相对含量得出神狐海域表层沉积物为还原环境。样品中检测出8种类异戊二烯酸,主要是植烷酸和17,21-印二升藿烷酸,及少量的姥鲛酸,推测为叶绿素a和细菌微生物的共同贡献。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9345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3.浙江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小畏,茅晟懿,吴能友,等. 神狐海域Site4B 表层沉积物中脂肪酸组成及其碳同位素分布特征[J]. 海洋学报,2013,000(006):75.
APA 朱小畏,茅晟懿,吴能友,孙永革,&管红香.(2013).神狐海域Site4B 表层沉积物中脂肪酸组成及其碳同位素分布特征.海洋学报,000(006),75.
MLA 朱小畏,et al."神狐海域Site4B 表层沉积物中脂肪酸组成及其碳同位素分布特征".海洋学报 000.006(2013):7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小畏]的文章
[茅晟懿]的文章
[吴能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小畏]的文章
[茅晟懿]的文章
[吴能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小畏]的文章
[茅晟懿]的文章
[吴能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