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微生物燃料电池中底物的研究进展
刘晶晶1; 孙永明2; 孔晓英2; 李连华2; 李颖2; 田沈1; 杨秀山1; 袁振宏2
2011
发表期刊环境科学与技术
ISSN1003-6504
卷号034期号:006页码:104
摘要微生物燃料电池是一种利用可溶性有机废物和可再生生物质等原料萃取电能的装置,而底物作为能量转化的能源物质,是影响微生物燃料电池产电能力的重要因素之一。能够充当底物的有机质种类十分丰富,如多种低浓度有机废水和纤维素等,底物的种类不同,电池的产电能力也会存在差异。因此,有必要对这一系统中底物对电池产电性能及其他方面的影响进行更加深入的了解。文章详细阐述了底物的化学能转化为电能的几种途径,重点介绍了不同种底物的生物化学特性、主要富集的微生物类别及产电性能,分析了底物的种类和浓度对电能转化的影响,提出了微生物燃料电池存在的问题和工作方向,为提高电池的电能产量提供了思路。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9300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首都师范大学
2.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晶晶,孙永明,孔晓英,等. 微生物燃料电池中底物的研究进展[J]. 环境科学与技术,2011,034(006):104.
APA 刘晶晶.,孙永明.,孔晓英.,李连华.,李颖.,...&袁振宏.(2011).微生物燃料电池中底物的研究进展.环境科学与技术,034(006),104.
MLA 刘晶晶,et al."微生物燃料电池中底物的研究进展".环境科学与技术 034.006(2011):1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晶晶]的文章
[孙永明]的文章
[孔晓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晶晶]的文章
[孙永明]的文章
[孔晓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晶晶]的文章
[孙永明]的文章
[孔晓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