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靶基距对直流反应磁控溅射制备TiO_2薄膜光学性质的影响
王贺权1; 沈辉2; 巴德纯1; 汪保卫3; 闻立时4
2005
发表期刊真空
ISSN1002-0322
卷号042期号:001页码:11
摘要应用DC(直流)反应磁控溅射设备在硅基底上制备TiO2薄膜,在固定的电源功率下,氩气流量为42.6 sccm,氧流量为15 sccm,溅射时间为30min的条件下,通过控制靶基距改变TiO2薄膜的光学性质。应用n&k Analyzer 1200测量,当靶基距增加时薄膜的平均反射率降低,同时反射低谷先短波后长波之后再短波;靶基距对消光系数五影响较大;随着靶基距的增加薄膜的折射率出现了下降的趋势,但当靶基距达到一定的量值时折射率的变化趋于稳定。通过XRD和SEM表征发现,随着靶基距的增加TiO2的晶体结构由金红石相向锐钛矿相转变,薄膜表面的颗粒度大小由粗大变得微小细密。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9285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东北大学
2.中山大学
3.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4.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贺权,沈辉,巴德纯,等. 靶基距对直流反应磁控溅射制备TiO_2薄膜光学性质的影响[J]. 真空,2005,042(001):11.
APA 王贺权,沈辉,巴德纯,汪保卫,&闻立时.(2005).靶基距对直流反应磁控溅射制备TiO_2薄膜光学性质的影响.真空,042(001),11.
MLA 王贺权,et al."靶基距对直流反应磁控溅射制备TiO_2薄膜光学性质的影响".真空 042.001(2005):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贺权]的文章
[沈辉]的文章
[巴德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贺权]的文章
[沈辉]的文章
[巴德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贺权]的文章
[沈辉]的文章
[巴德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