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生物质粗燃气自热重整调变的热力学分析
杨勇; 王铁军; 定明月; 李宇萍; 马隆龙
2012
发表期刊化学工程
ISSN1005-9954
卷号040期号:011页码:27
摘要运用吉布斯自由能最小化方法对生物质粗燃气自热重整过程进行了热力学分析,研究了重整反应过程中的温度,O2/CH4摩尔比及焦油摩尔分数等因素对平衡产物组成的影响规律。研究结果表明:低温有利于CO歧化与加氢反应,而高温促进了CH4和CO2的转化,提高合成气H2+CO摩尔分数,降低H2/CO摩尔比。O2/CH4摩尔比的增加有利于生物质燃气从部分氧化反应向完全氧化反应转变,促进了CH4的重整反应而抑制了CO1的转化;O1/CH4摩尔比的增加降低了合成气H2+CO摩尔分数,降低了H2/CO摩尔比,在重整后的生物质粗燃气中,n(H2)/n(CO)≈1。积碳量随温度升高和O2/CH4摩尔比的增加逐渐减少,随着焦油(C10H8)物质的量的增加而增加。焦油物质的量增加提高了合成气中H2与CO摩尔分数,是重整反应的重要原料。优化的生物质燃气自热重整反应条件为温度1023K,O2/CH4摩尔比0.7,焦油摩尔分数〈1%。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9215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勇,王铁军,定明月,等. 生物质粗燃气自热重整调变的热力学分析[J]. 化学工程,2012,040(011):27.
APA 杨勇,王铁军,定明月,李宇萍,&马隆龙.(2012).生物质粗燃气自热重整调变的热力学分析.化学工程,040(011),27.
MLA 杨勇,et al."生物质粗燃气自热重整调变的热力学分析".化学工程 040.011(2012):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勇]的文章
[王铁军]的文章
[定明月]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勇]的文章
[王铁军]的文章
[定明月]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勇]的文章
[王铁军]的文章
[定明月]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