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氨水溶液降膜蒸发实验
骆超; 龚宇烈; 马伟斌
2011
发表期刊化工进展
ISSN1000-6613
卷号030期号:009页码:1889
摘要发生器和吸收器的传热性能是影响制冷机组和双工质发电机组做功效率的关键因素,为了提高中低温地热(余热)在热泵机组和地热双工质发电系统中的利用效率,本文选用50%和60%的氨水溶液作为循环工质,对约6 m长的竖管降膜蒸发器的传热特性进行实验研究,分别讨论喷淋密度和热水温度对垂直降膜蒸发器的传热系数、氨蒸气量和蒸发压力的影响。结果表明,降膜蒸发器的传热系数和氨蒸气量随喷淋密度的增加先增大后减小,传热系数和蒸发压力随着热源温度的增大而增加;50%和60%的氨水溶液喷淋密度最佳值分别在0.2200~0.2500 kg/(m.s)和0.2600~0.2900 kg/(m.s);传热系数和热源温度呈线性关系。氨水溶液的实验传热系数明显高于现有文献中水的实验传热系数,通过两种不同浓度的溶液对比发现,60%的氨水溶液传热性能明显优于50%的氨水溶液。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9142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骆超,龚宇烈,马伟斌. 氨水溶液降膜蒸发实验[J]. 化工进展,2011,030(009):1889.
APA 骆超,龚宇烈,&马伟斌.(2011).氨水溶液降膜蒸发实验.化工进展,030(009),1889.
MLA 骆超,et al."氨水溶液降膜蒸发实验".化工进展 030.009(2011):188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骆超]的文章
[龚宇烈]的文章
[马伟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骆超]的文章
[龚宇烈]的文章
[马伟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骆超]的文章
[龚宇烈]的文章
[马伟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