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双竖直井开采美国沙漠峰深层地热数值模拟
曾玉超; 苏正; 吴能友; 王晓星
2013
发表期刊矿冶工程
ISSN0253-6099
卷号000期号:002页码:8
摘要建立了沙漠峰双井式增强型热储的概念模型,并利用TOUGH2求解了模型。结果表明,利用双井系统开采沙漠峰热储是可行的,系统的流体循环量为30kg/s,30年内的产热功率和产电功率分别为18.90MW和3.42MW左右,储层水流阻抗最大为0.095MPa/(kg/s);在0.7~17.30年间储层温度和压强逐渐降低,水流阻抗逐渐增大,系统只产出液态水,而17.30—30年间储层温度、压强、水流阻抗基本保持不变,生产井井口附近液态水不断汽化,系统产出液态水和蒸汽的混合物,且气体产量逐渐增大。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9130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曾玉超,苏正,吴能友,等. 双竖直井开采美国沙漠峰深层地热数值模拟[J]. 矿冶工程,2013,000(002):8.
APA 曾玉超,苏正,吴能友,&王晓星.(2013).双竖直井开采美国沙漠峰深层地热数值模拟.矿冶工程,000(002),8.
MLA 曾玉超,et al."双竖直井开采美国沙漠峰深层地热数值模拟".矿冶工程 000.002(2013):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曾玉超]的文章
[苏正]的文章
[吴能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曾玉超]的文章
[苏正]的文章
[吴能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曾玉超]的文章
[苏正]的文章
[吴能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