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预处理对杂交狼尾草厌氧发酵性能的影响
李连华1; 李东1; 孙永明1; 丁翠花2; 孔晓英1; 杨富裕2; 袁振宏1; 李志兵1
2013
发表期刊太阳能学报
ISSN0254-0096
卷号34期号:3页码:402
摘要以杂交狼尾草为原料,采用批式中温厌氧消化工艺,研究微波、蒸汽加热和NaOH预处理方法对能源草厌氧发酵性能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经预处理后原料的结晶度均有所升高,其中微波预处理后结晶度由原料的7.22%升至15.56%,提高了116%;经微波预处理后原料的中性洗涤纤维、酸性洗涤纤维、木质素和粗脂肪含量均有所上升;蒸汽加热处理使原料的木质素含量稍有升高;NaOH处理对原料的组分影响较大,原料中N的质量分数、木质素和粗脂肪含量显著降低了16.90%、49.06%和90.60%。蒸汽加热处理后原料的累计产气量(17.30L)、产气率(475.21mL/g VS_(added))和产甲烷率(251.39mL/g VS_(added))均有所上升,比未处理的原料提高11.13%,可见蒸汽加热预处理方法可一定程度地提高杂交狼尾草的厌氧发酵性能。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9127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2.中国农业大学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连华,李东,孙永明,等. 预处理对杂交狼尾草厌氧发酵性能的影响[J]. 太阳能学报,2013,34(3):402.
APA 李连华.,李东.,孙永明.,丁翠花.,孔晓英.,...&李志兵.(2013).预处理对杂交狼尾草厌氧发酵性能的影响.太阳能学报,34(3),402.
MLA 李连华,et al."预处理对杂交狼尾草厌氧发酵性能的影响".太阳能学报 34.3(2013):40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连华]的文章
[李东]的文章
[孙永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连华]的文章
[李东]的文章
[孙永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连华]的文章
[李东]的文章
[孙永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