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EC OpenIR
一套模拟渗漏型天然气水合物形成与分解的实验系统
关进安; 李栋梁; 周红霞; 梁德青; 万丽华
2012
发表期刊天然气工业
ISSN1000-0976
卷号032期号:005页码:93
摘要目前用于研究海底渗漏型天然气水合物(以下简称水合物)形成与分解动力学特征的实验装置和实验系统非常少,且普遍不具备大的反应空间和适合海底的高压环境,更不能提供与反应空间匹配的气体流通量范围。为此,设计了一套模拟渗漏体系里气体移动并在可视化分段、分相环境下形成水合物的综合实验系统,整套实验装置由5个部分组成:①反应系统,主要是可视化大容积高压透明反应釜;②与反应釜连接、并为反应釜提供所需压力的供气系统;③为反应釜提供所需温度和湿度的温控系统;④与反应釜连接并为其提供真空环境和保证气体顺利循环的动力系统;⑤与反应釜连接,实时采集温度、压力、电阻率、压差和流量数据并记录处理数据,观测试验进行的数据采集系统。实验结果表明,该实验系统能获得准确可靠的各种数据(气体流量、压差和电阻率等),可以模拟不同流通量和压差下水合物形成与分解的过程,为实际海底类似条件的水合物研究提供实验数据和理论参考。
语种英语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iec.ac.cn/handle/344007/19061
专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关进安,李栋梁,周红霞,等. 一套模拟渗漏型天然气水合物形成与分解的实验系统[J]. 天然气工业,2012,032(005):93.
APA 关进安,李栋梁,周红霞,梁德青,&万丽华.(2012).一套模拟渗漏型天然气水合物形成与分解的实验系统.天然气工业,032(005),93.
MLA 关进安,et al."一套模拟渗漏型天然气水合物形成与分解的实验系统".天然气工业 032.005(2012):9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关进安]的文章
[李栋梁]的文章
[周红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关进安]的文章
[李栋梁]的文章
[周红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关进安]的文章
[李栋梁]的文章
[周红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