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态空间模型在海洋波能转换系统中的应用单个矩形振荡浮子装置运动受力分析的解析方法

摘要: 对线性入射波作用下的矩形振荡浮子运动受力分析给出了一种新的解析方法,对该方法首先采用特征函数展开法得到绕射速度势的一种新解析式,然后直接由绕射势和入射势来计算波浪激励力,与经典方法相比可以看出,对于立面二维问题,由于绕射势和辐射势的计算量相当,因此该方法比过去常用的解析法更为简单,为了验证方法的正确性,采用该方法对过去文献介绍的经典算例进行了计算,得到了与过去方法完全一致的结果,从而证明该方法是正确的。